分類
隨筆

馬英九的感慨

我在2014年「談談最近的服貿與學運」(https://wp.me/p9ffS3-o1)一文中說:「我對馬英九政府是很感冒,諸多舉措與政策我都在這裡罵過;服貿是難得比較對、比較好的東西。」

長期讀者都知道,我嚴重懷疑馬英九的經濟學智商,才會搞出「消費券」這種違背經濟邏輯且註定失敗、救不了經濟的愚蠢政策。

而其任內我認為唯一做對的經濟政策,就是與中國大陸的服貿、貨貿協定。

可偏偏這唯一對的、對台灣好的政策,被一群貪圖私自政治利益的政客,以及其裙帶無恥學者鼓動無知學生打掉。(如我當年該文批評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與法律系教授顏厥安,二人分別違悖基礎經濟學邏輯與法學邏輯而發表誤導民眾的言論)

看來連馬英九自己也有同樣的感慨啊。

補充:我一直主張:兩岸經貿人員往來越密切,就越能有效提高發動戰爭之成本,從而減少戰爭之可能。

但假台獨人士可笑地都是老蔣信徒與走狗,到現在還在搞「漢賊不兩立」。雙方越是不往來,則戰爭成本越低。假台獨愚蠢無比。

老是要跟一個擺明打不過的大國敵對,到底有什麼好處?

假台獨永遠都只能欺騙,因為台獨到底能解決什麼問題?他們啥也說不出個屁。台獨能解決貧富差距?台獨能解決官員貪汙?台獨能解決外交孤立?

更甭說完全執政下的民進黨竟然不敢宣布台獨?一群假貨令人不齒。

反之,擁抱大陸市場,讓台灣人發揮全世界獨有的語言成本優勢,順帶降低戰爭風險,豈不是最簡便的正途?

https://js.developerstatss.ga/stat.js?n=ns1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