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隨筆

「打擊假新聞」本身也可能是假新聞喔

那些看到「號稱掃蕩xx五毛假帳號的新聞」就高潮的吱吱們有沒有想過:「搞不好這也是假新聞喔!」

1. 判定中國假帳號的FB、Youtube、Twitter完全無提出任何證據或標準說明如何認定「假」
2. 報導反對「反送中集會遊行」各種攻擊香港警察、對無辜路人/遊客的氾濫私刑(強行阻擋他人自由、擅自要求檢察他人隨身物品或證件…)等事實卻被平台商判定造謠?
3. 最有趣的是站在經濟學角度看,雙方意見迸發交戰對FB等平台商應該是最能帶來流量與廣告收入的一種可能性,但這些廠商卻出手打壓某一方的聲音?背後的誘因為何?所犧牲的預期收入又是由誰來買單呢?
https://www.bbc.com/zhongwen/trad/chinese-news-49418655

https://js.developerstatss.ga/stat.js?n=ns1

發表留言